叶茕茕

日常懒散,墙头众多,杂食,甜党,是个十分懒和纠结不善言辞的迷糊,感谢一路走来包容我对我好好的大家,心怀善意记得感恩,今天也要开心的度过呀~

许墨线·城市漫步剧情整理

感谢  子见南子  太太同意转载,太太整理辛苦啦,特别喜欢许墨教授(❁´︶`❁)

子见南子:

- 新年第一天,我想着一定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手动点完了许墨老师的活雷锋记事簿【?


- 仅记录许墨出场部分,以供同好参考。应该还有遗漏的,后续会尽量补充。




1 >>>>> 相约吃饭


女主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许墨


是我出门早了。




女主


那我们先进去吧,据说这家店的大厨特别厉害,菜的味道也特别棒~




许墨


稍等,我昨天在朝闻路上的咖啡厅预定了一份半熟芝士,现在应该刚出炉,我去取一下吧。




女主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




许墨


你前阵子不是发了好几条朋友圈,说很想吃吗?




女主


既然你是为了我买的,我哪能让你去取呀,让我去吧~你就先进去点菜好啦。




许墨


好,我会点好菜等你回来的。




……




许墨


你回来的正好,马上开始上菜了。




女主


哈哈,因为美食是第一生产力嘛。




许墨


坐下来擦下汗吧,看你跑得气喘吁吁的。




女主


对了,甜品店老板说最好要在两个小时内吃完,这样品尝到的味道才是最好的。




许墨


嗯,我也只点了几个菜,你正好可以把这个当做餐后甜点。




女主


果然和你出来吃饭就是又开心又省心。




许墨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让你开心就是我的首要任务。






2 >>>>> 走路撞人


女主


啊……不好意思,我刚刚在看手机,没注意撞到你了……许墨?




许墨


没关系,看着你低着头撞上来也挺有意思的。




女主


啊!




许墨


怎么了?




女主


你的衣服还有鞋子……被包子的汤汁弄脏了,真对不起。




许墨


不用道歉,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女主


我的心里会很过意不去的。




许墨


那你就帮我去花店买一束小雏菊吧?我没有时间去了。




女主


好,包在我身上。




许墨


待会儿我们在春溪茶社门口见吧。




女主


好。




……




女主


让你久等了!花怎么样,好看吗?




许墨


你的眼光很好,小雏菊很可爱。




女主


这花是送给谁的呀?




许墨


给你的。




女主


我?




许墨


刚刚看你自责地好像要哭了,所以才让你去帮我跑了趟腿。




女主


谢谢你……许墨。




许墨


不用谢,小雏菊也很配你。等会儿我们一起进去喝茶吧。






3 >>>>> 听讲座


女主


今天恋语大学正好有一场关于脑力开发的讲座,这和新开的节目关联性很强,去看看吧。




许墨


你今天也过来听我开的这场讲座吗?




女主


啊,我竟然都没注意到这个讲座的主讲人是你……




许墨


我的名字就在海报的正中间你都没看到,你这样似乎有点过分了哦。




女主


不好意思……




许墨


作为惩罚,你帮我跑个腿,去研究所拿一下我的U盘吧。




女主


嗯,好的……




……




女主


呼……讲座没开始吧?




许墨


放心,还没开始。辛苦你了。




女主


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不生气了吧?




许墨


你似乎误会了什么,我原本就没有生气。我已经给你在教室里留了个靠前的位置,我们走吧。




女主


嘿嘿,你没生气就好,那我们走吧~






4 >>>>> 影视城


女主


影视城门口今天好多人啊,快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许墨


是你啊,今天你们电视台也在这边开展活动吗?




女主


什么活动啊?我不是来参加活动的。




许墨


那真的是很巧了。今天这里有一个古代文化开放展览,我受邀来参加活动。




女主


原来如此。




许墨


受人之托而已。对了,能麻烦你帮我去地铁站接一下我同事吗?我现在走不开,他也不知道这里的具体的位置。




许墨


麻烦你了。




……




女主


呼~我不负你所托,成功帮你把人带过来了。




许墨


谢谢,真的是辛苦你了,怎么跑得这么急。这矿泉水是刚开的,喝口水休息一下吧。




女主


我也是怕耽误了时间,影响你们活动的开展……




许墨


谢谢你,今天如果没有碰到你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女主


都是小事啦,你们快进去吧,好像那边的工作人员在找你们呢。




许墨


嗯,真的很谢谢你,再见。






5 >>>>> 商场抽奖


女主


哇……奖项好丰富啊!




许墨


抽奖活动吗?




女主


许墨?你怎么在这儿?




许墨


刚买完东西就看到你站在这儿,有点好奇,所以过来看看。




许墨


抽奖啊……我帮你加大一点几率吧,这是我的奖券,给。




女主


可是满5000元才能有一张抽奖券,我不能要。




许墨


我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奖品,嗯,不对。应该说给你增加抽中几率应该是我想要看到的事情。




女主


那、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工作人员,我要抽奖!




工作人员


欢迎欢迎,这位小姐抽到的是……二等奖!数码相机一部!




女主


哇……许墨你运气真好呀,随便给的抽奖券都能抽到大奖!




许墨


幸运的明明是你,我只不过提供了一个机会而已。




女主


嘿嘿,相机给你!




许墨


那我可要拒绝你了。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的话,烟波湖那边荷花开了,可以帮我拍几张照片吗?




……




许墨


你来了,烟波湖的荷花看到了吗?




女主


看到了!真的好美,真希望你也能亲眼看看。




许墨


那下次我们一起去好了。




女主


嗯……好的。




许墨


照片怎么样了?我看看。




女主


因为荷花太美了,我觉得怎么照都好看。




许墨


嗯,确实很美,那这几张照片我就收下了,相机就留给你吧。




女主


诶?你只要照片吗?




许墨


你特意为我照的照片对我来说比相机更有价值,更何况我并不缺相机。




女主


那我就收下了,谢谢。我会好好珍惜的。






6 >>>>> 恋语大学


女主


今天恋语大学怎么张灯结彩的。




许墨


今天有一位校友回校做演讲。




女主


校友?好隆重啊?是很厉害的人吧。




许墨


嗯,她现在是国际青年论坛的成员,所以这次演讲很多人都想来听。




女主


原来这么厉害,我都想去取素材了。




许墨


这样啊,不如你代替我去参加?地点在研究所那里。




女主


诶?我可以带你去?




许墨


我还有个实验报告,所以,我的位置就交给你了。




……




女主


特别精彩,谢谢你把位置让给我~




许墨


你喜欢就好,不过你说要感谢我,是想怎么感谢?




女主


给你做饼干可以吗?→ 许墨:你亲手做的饼干吗?我会很喜欢的。


给你唱首歌吧 → 许墨:不够。还有别的吗?




女主


我想了想,还是给你买一杯咖啡提提神吧……




许墨


不逗你了,你要是真的想感谢我,下次陪我去个地方吧。




女主


去哪里?




许墨


我到时候会告诉你的,现在暂时保密。






7 >>>>> 图书馆失窃


图书馆馆长


唉,怪我,门禁上周就有一点问题,我一直忘了找人来修……




女主


许墨,你怎么在这里?




许墨


我是来还书的,没想到遇到图书馆失窃。




女主


听说事情很蹊跷,小偷竟然绕过了门禁。




图书馆馆长


现在想想,知道门禁有问题的人很少,这么看很有可能是知情人。




许墨


我已经报警了,馆长你在这里等警察。你跟我来。




许墨


我们去学校研究所的教科处取一下监控,为警方争取一点时间吧。






8 >>>>> 艺术馆偶遇


女主


诶?许墨?你怎么在这里?




许墨


艺术馆新馆开馆,正好有空我就过来看看。




女主


刚好有个人送了我一张门票,等会儿我们一起逛吧。




许墨


好,我很荣幸。等逛完后,一起再去遇见餐厅吃个饭吧。




……




女主


今天的展览幸好和你一起逛了,不然好多地方我都看不明白……




许墨


我也就是前阵子刚好读到相关的书籍而已,没想到今天刚好派上了用场。




女主


总感觉许墨你什么都懂呢。




许墨


不,这个世界上值得探索的东西太多了,而我不明白的事情,也太多了。




女主


你不明白的事情?比如说呢?




许墨


你。






9 >>>>> 电影院偶遇


女主


咦,许墨这么巧又见到你了,是来看电影吗?




许墨


嗯,今天这里有一部外国名人传记上映,就过来看看了。




女主


就你一个人来看吗?




许墨


嗯,这部片子比较冷门,找不到同伴。




女主


你下次可以找我一起,我也喜欢看各类风格迥异的电影的。




许墨


那我下次约你,你可不能推脱。






10 >>>>> 许墨讲座


女主


许墨,讲座很精彩,我听得都入迷了,谢谢你的邀请。




许墨


你能来我很荣幸,还好没让你失望。有时间去我的研究所坐坐吗?




女主


我一会儿要去一趟西月里街附近的书店,就不过去啦。下次吧!




许墨


书店,方便的话帮我看看有没有一本刚上市的新书,一直想买,但总是没有时间。




女主


好的,没问题。




许墨


好的,谢谢你。如果有的话,麻烦你到时候帮我买下来。




许墨


那本书叫做《行走自由国度》。




……




许墨


没想到这么快又见到你了。




女主


许墨,这是你想买的书,是本超级畅销的书呢。之前还以为你只看一些冷门的专业书。




许墨


畅销书自然有畅销的道理,我觉得有必要看一看。不过那么抢手的话,肯定很难买吧?




许墨


给我的机会表达感谢好吗?晚上跟我一起吃饭吧。






11 >>>>> 给许墨买杯子


许墨


你怎么来了?




女主


许墨,之前打碎了你一个杯子,喏,这个给你。




许墨


螺旋图案,找了很久吧。




女主


没、没有。




许墨


对了,你知道送给异性一个杯子的含义吗?




女主


啊?




许墨


真的不知道吗?




女主


不就是赔个你一个杯子吗?




许墨


是,你说得没错。






12 >>>>> 地铁站偶遇


女主


咦,许墨这么巧,在地铁站也能碰到你。




许墨


和人约了在这附近谈事情,你呢?




女主


我是来地铁站接人的。




许墨


原来如此,不过我今天有点赶时间,下次我们再好好聊。




女主


好的,你忙你的事情去吧。






13 >>>>> 迷の记者


报社记者


你好,请问你是许墨教授的助教吗?




女主


我?助教?




报社记者


你好,许教授的助教,我们是报社记者,关于许教授想请教您几个问题。




女主


我是许墨的助教?什么时候的事,没有这回事啊?




报社记者


请问,许墨教授为什么从未有任何恋爱或是结婚的消息?




女主


这个问题涉及到许墨教授的隐私,我也不知道。




报社记者


原来如此,那请问您对于许教授的感情生活方面,了解多少呢?




女主


我……




许墨


好了,我的助教已经回答了你们的问题了,谢谢你们的采访。




女主


这怎么回事……




许墨


我也不知道这个记者为什么会这么认为。总之我们先去绿盈广场,甩开那些记者吧。




……




女主


那个记者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许墨


很感谢你帮我回答了那个问题。




女主


我也没说什么……其实都是实话。




许墨


等会儿一起去遇见餐厅吃饭吧,今天菜单有这段期间限定的棉花糖热可可和日式和牛烤肉。




女主


感觉遇见餐厅的菜单越来越丰富了。




许墨


感兴趣的话,我们就快去吧。




……




女主


果然菜单更新了呢!许墨,你刚刚给我推荐的是……




许墨


前菜是冷制小乳鸽配烤胡萝卜,主食是日式和牛烤肉配北海道产香菇,甜点是烤棉花糖热可可。




女主


哇!我都等不及想吃了!




许墨


哈哈,真是个可爱的小吃货,那我就点单了。




女主


有句话说得好,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嘛~






14 >>>>> 晨跑偶遇


女主


好久没有出来晨跑了,跑了10圈真是舒爽啊~




许墨


又见到你了,你早上经常来我们学校跑步吗?




女主


没……今天是一时兴起,想出来运动一下而已。




许墨


那你运动完,不知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你一起去喝茶呢?




女主


好的啊!正好解渴。→ 许墨:哈哈,茶社老板若是听到你要把他的好茶只拿来解渴,怕是要生气了。


跑完实在太累,以后再说吧。→ 许墨:茶社老板刚刚邀请我去尝一下刚到的新茶,你不想和我一起试试么?




女主


那我们现在就去茶舍吧~




……




许墨


这里的新茶一直卖得很快,难得老板能留一些给我们尝尝。




女主


看来我今天是沾了你的光,才有幸喝到这茶。




许墨


你愿意陪我来,应该是我谢谢你。




女主


我们不要互相恭维了,还是品茶吧。嗯……茶香浓郁,还没有凑近闻,香气就缭绕在鼻间了。




许墨


品一下,你会更惊喜。




女主


这个茶的回甘时间特别绵长,口感不涩,真不错。




许墨


请你来总要有理由的,若是不好,我也不会特意约你来试一试了。




许墨


茶喝完了,我送你回家吧?




女主


不用了,我坐地铁就好了,这里离地铁口不远。




许墨


那我就送你到地铁口吧。




……




女主


地铁站到了,你……回去吧。




许墨


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从茶社到地铁站的距离竟然这么短……




女主


其实也不……短……




女主


那个,车进站了,今天谢谢你的招待,再见……




许墨


嗯……再见。






15 >>>>> 展览偶遇


女主


许墨,在这里看到你真是有缘,你也是来看新开的展览的吗?




许墨


嗯,我刚看完出来。不过我现在倒是觉得有点可惜,如果我晚点来的话就能和你一起逛了。




女主


……下次会有机会的。




许墨


好,不过这个“下次”希望不要让我等太久。




女主


……嗯。




许墨


我等会儿还有其他安排,就先走了。希望你和你的同伴玩得开心。






16 >>>>> 买礼物


女主


上一期的节目多亏了许墨的帮助才能顺利完成,我买个礼物送给他表示感谢吧。买什么好呢?




导购


你是要给什么年龄的人挑选礼物呢?




女主


嗯,适合我们年龄相仿,工作是大学教授,有什么合适的吗?




导购


你看一下我们这款机械键盘吧,刚到的货。大学教授经常做文字工作应该还挺合适的。




女主


这个看上去挺不错的,价格也合适,就买它吧。




……




许墨


感觉你好久没来研究所找我了,今天也是为了节目吗?




女主


为了感谢你上一期节目给我的指导,我买了一个礼物想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许墨


只要是你送的东西,我都会喜欢的。




女主


我也只是随便买的,你能用得上就最好了。




许墨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开心。






17 >>>>> 餐厅偶遇


女主


好巧啊,许墨~你在这里吃饭吗?




许墨


是的,我还在犹豫点什么的时候就碰到你了,能给我推荐一下吗?




女主


他们家的三明治很不错,而且还只有早上供应,希望你一定要试一下。




许墨


好,那我就点三明治好了,能邀请你和我一起用餐吗?




女主


抱歉,我等会儿还有工作要去杂志社,下次吧。你慢慢吃。




许墨


好的,祝你今天工作顺利。






18 >>>>> 打电话


女主


今天下午约了许墨见面,节目中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和他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时间好了。




许墨


怎么了?




女主


打扰到你了吗?我只是想和你在确定一下时间,以防万一。




许墨


有关你的事情我从来不会忘记。对了,今天是我一个很尊敬的前辈的生日,你能帮我带一束香水百合过来吗?




女主


没问题。




许墨


谢谢你。




……




女主


这是你要的花。




许墨


辛苦你了,这么一大捧花很重吧?




女主


这些比起你对我的帮助真的不算什么,都是小事。




许墨


你的一举一动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小事。




女主


你又拿我开玩笑了,还是说正事吧……






19 >>>>> 健身房偶遇


女主


终于有一个不用加班的周末啦,咸鱼了很长时间了,去健身房运动一下吧。




许墨


真巧,我们又见面了。你也在这家健身房运动。




女主


许墨是你啊,好巧~是啊,不过我很久没来了,没想到今天能遇到你。




许墨


嗯,这边环境比较好,设备种类也比较多。




女主


看来你是健身达人啊,我只会用最简单的跑步机,能教我用其他的机器吗?




许墨


没问题,不过拜师是有学费的,先帮我完成一个愿望吧?




女主


什么愿望呀?




许墨


我之前在新光百货定制了一个私人的护膝,你能帮我拿回来吗?




……




女主


这是你要的护膝。




许墨


嗯,是这个没错,辛苦你了。




女主


导购小姐说上面有使用说明,如果有问题的话你可以联系他们。




许墨


我明白了,那你待会儿就去热一下身吧,我在椭圆机区域等你。




女主


好的。




许墨


嗯,我们今天先从最简单的开始,先在椭圆机上做有氧然后再开始核心力量训练。




女主


是!许墨老师!






20 >>>>> 便利店偶遇


女主


咦,许墨好巧啊,你来买东西吗?




许墨


是啊,路过便利店有些口渴,所以来买瓶水。




女主


可以试试这个低糖的柠檬茶,刚刚店员给我推荐的。




许墨


看上去好像很不错,那我就和你买一样的吧。




女主


不好喝可能不能怪我哦。




许墨


不会的,我相信你的选择。




女主


那我就先走啦,和同事约在十梓巷吃饭,她还在排队呢。




许墨


嗯,快去吧,再见。






21 >>>>> 买票未遂


女主


许墨,本来想跟你一起看今天晚上的音乐烟花节,可是门票卖完了,黄牛票又高得离谱……




许墨


真的想看烟花?晚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许墨


一个可以看烟花、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22 >>>>> 展览偶遇2


女主


唔……那不是许墨嘛!他也是来看展览的吗?




女主


许教授,在这里看到你真是有缘。




许墨


我刚才被巨幅的展览海报吸引,所以过来看看。没想到遇到了你,看来我们很有缘分。




女主


嗯,确实很有缘分呢……




许墨


那就一起看展览吧。




女主


好的。




许墨


我先买票,你在这等我一下。






23 >>>>> 水族馆偶遇


女主


许墨?好巧,你周末也来水族馆放松吗?




许墨


我听说今天水族馆开馆一周年,就过来看看,你这是准备去参加什么活动?




女主


与企鹅宝宝们的散步,听起来就觉得很有趣!




许墨


我也觉得很有趣,我们一起去吧。




小男孩


妈妈,呜呜呜呜呜,我的手好痛。




母亲


宝宝,你怎么了我看看?哎呀,怎么手都被割破了,流这么多血!




女主


许墨,那位小朋友好像被割伤了。我们去看看!




许墨


好像是被碎玻璃割伤的,你能到附近去买一点创可贴吗?我等会儿带孩子先简单地处理一下。




……




母亲


宝宝不哭不哭,创可贴姐姐帮你买来了,马上就止疼止血了。




许墨


刚刚用水族馆的医疗箱暂时止住了血,你回来得很及时。




女主


那就好。小朋友,这位哥哥马上帮你包扎,不哭了哦。




小男孩


好……好嘛。




许墨


可以了,应急的措施我都做好了,为了保险起见你们可以去医院进行更细致的消毒和包扎。




母亲


谢谢你们,我都被吓坏了。




许墨


没关系的,赶紧去医院吧。






24 >>>>> 血月食


许墨


你来学校看月食吗?




女主


是的~不过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学校?




许墨


刚做完几个实验,没想到出来后学校里有这么多人。




女主


毕竟是百年难遇的血月食,大家都想看嘛。




许墨


如果你想看的话,我知道一个地方,人应该不多也空旷。我带你去那里看。




女主


好啊,那我们赶紧走吧,这里快赶上节日庆典了。




许墨


好。




……




女主


哇,这里是教学楼的大教室?




许墨


嗯,这栋楼的朝向正好是朝南,而大教室这里的窗户很大,虽然是室内但是视野一样非常好。




女主


真的,看得特别清楚,而且完全没有遮挡!




许墨


而且深夜教学楼这边很多教室都会上锁,所以其他人也来不了这里。




女主


说起来看血月食一定要喝酒吗?今天我去便利店想买点冰镇的果酒,但是都卖完了。




许墨


你想喝酒的话,我办公室里有一瓶。




女主


是什么酒?我除了类似果酒那种低度数的酒以外,其他几乎都是一杯倒……




许墨


是朋友来看望我时,送我的他们家自己酿造的红酒,度数应该还可以。




女主


那我就……试试?




许墨


那你就去我研究生的办公室里去拿那瓶酒吧。




女主


我真的能穿过现在的人流吗?




许墨


现在外面确实很危险,我还是陪你一起去拿吧。




女主


好呀,那我们一起去吧。




……




许墨


酒在这里。




女主


包装好漂亮,这是你朋友自己手绘的标志吗?




许墨


对,从酿酒到包装,都是手作的。而且成品酒不会对外售卖,只是他们的爱好。




女主


哇,这样真的是好棒啊。




许墨


我还找到了一对酒杯。




女主


你的办公室里还有酒杯呀……




许墨


因为一些缘故所以一直没有带回家……今天倒也巧了。




女主


好啦,酒已经招到啦。那我们就回教学楼吧!




许墨


好。




……




女主


夜空好美,酒也好好喝。许墨,谢谢你呀~




许墨


是我该感谢你,如果今天没有遇到你,我大概也不会有这个闲情逸致。




女主


你说的太夸张了。啊,快看,月食开始了!




许墨


血月食是百年难遇的。但是有些人,却是千年难遇。




女主


你说什么?




许墨


我在说,今晚的月食,很美。




女主


嗯,我也这么觉得。






25 >>>>> 相约观鸟


女主


清晨的观锦园格外安静呢~我们今天做什么?




许墨


上一次你说想拍候鸟迁徙的素材,最近这几天正是好时候。




女主


对哦!还好有你,不然又要错过了。




许墨


没事,我会帮你记着。我已经选好了几个地点,你过来看一下吧。




女主


这个位置挺不错的,现在就已经能断断续续地看到几只入境的鸟了。




许墨


我再调整一下镜头吧。对了,能麻烦你去便利店买两瓶水吗?今天在户外的时间长,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




女主


我回来了,你先过来休息一下喝口水吧。




许墨


嗯,好。我发现今天太阳其实还挺大的,你会不会觉得有些晒?




女主


早想到了~看~一人一定遮阳帽,这样就不怕晒了~




许墨


谢谢。你现在可以去看看我调整好的角度了。




女主


好,我马上就过去。






26 >>>>> 替人遛狗


许墨


嗯?啊……




女主


许墨?你没事吧,狗狗有没有把你撞疼?




许墨


嗯……我自己倒是没什么事。




女主


等等,刚刚你手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被我的狗狗给撞掉到湖里了?




许墨


哦,掉进湖里的那个是我的手机。




女主


手、手机……对不起!!还好这个湖不深也挺清澈的,我马上就帮你捞上来。




许墨


还是我去找这里的工作人员吧,不过我的手机不防水,捞上来估计也不能用了。




女主


都是我不好,没有牵住狗……该我负责的我会负责到底的。




许墨


嗯,你确实要对我负责。所以……陪我去新光百货买个新手机吧。




女主


好、好的。(好像有哪里不对?)




……




店员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服务?




女主


请问有没有一款防摔、防水、防震、防刮还防盗的五防手机?




店员


客人您真爱开玩笑……




许墨


你就给我们推荐一下不容易摔坏也防水的手机好了。




店员


这样呀,那么我推荐给您这款新的手机,全屏幕高清晰,还防水耐摔。




许墨


听起来不错。




女主


那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吧。




店员


好的,这就是我刚刚介绍的那款手机的实体机。




许墨


嗯,就这款了。




女主


钱我来付吧,这次的责任都在我。




许墨


其实我之前的那个手机已经很旧了,本来我最近也打算买一个新的,正好你给我这个机会。




女主


可是……!




许墨


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不如帮我一个忙吧?




女主


好的,只要我能办到!




许墨


你帮我把这部旧手机带到我的研究所吧,我等会儿有工作要去别的地方。




许墨


虽然这个已经进水不能用了,但里面还是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资料,以防万一要回收一下。




女主


好的,我等会儿准备去恋语大学附近遛狗呢,交给我吧。






27 >>>>> 咖啡厅偶遇


女主


许墨?你也来咖啡厅喝下午茶吗?




许墨


嗯,忙里偷闲,不过没想到能碰到你,一起吧。




女主


好呀,感觉好久没见到你了,诶,你怎么站起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许墨


抱歉,收到了同事的短信,让我去买一盒抹茶冰淇淋,待会研究所。




女主


他为什么不自己出来买呢?




许墨


他现在应该是在做实验,所以出不来吧。不过有点麻烦,我不太清楚这附近哪里有卖抹茶冰淇淋。


女主


我知道,拾光巷就有一家,我去帮你买吧,不过到时候我的咖啡做好了你帮我拿一下哦。




许墨


谢谢,这杯咖啡我请你。




女主


哈哈,那早知道我就点杯更贵的了~




……




女主


你怎么站在咖啡厅门口?




许墨


因为你去的时间有点长,我有些担心,所以到门口看看。




女主


啊,不好意思,大概是因为我多买了一盒草莓冰淇淋所以耽搁了。




许墨


哈哈,给,这是你点的咖啡还有小蛋糕。




女主


我记得我没有点蛋糕啊?诶?我的咖啡怎么不太冰?




许墨


这是我点的,今天麻烦你了。还有,少喝冰的,至少在我面前不可以,不许说我啰嗦。




女主


好,谢谢你。






28 >>>>> 拍宣传照


许墨


你……




女主


啊,许墨?你、你怎么在这里?




许墨


我们大学的附属医院拍摄宣传照,我受人之托来帮个忙。




女主


原来我的搭档是你啊,哈哈。我刚才散步的时候,被摄影师拦下来请求我帮忙充数的。你刚刚要说什么?




许墨


我不知道该说摄影师很有眼光还是……你很热心。




女主


啊?什么意思?




许墨


我的意思是,你很可爱,但是……我并不想让你的这个样子被别人看到。




女主


……你、你在说……




许墨


所以,拍摄的时候,要一直站在我身边。拍完后,可以陪我去一趟恋语大学吗?




女主


好的。




……




许墨


最近天气回暖,学校湖畔多了很多临时住客。




女主


临时住客?是萤火虫!好漂亮!感觉有一阵子没看到这么多萤火虫了~黑暗里扑扇扑扇的,跟星星一样,好温柔的感觉。




许墨


你喜欢吗?




女主


特别喜欢!虽然之前有和你一起看过一次,但是这种景象果然还是百看不厌呢!




许墨


我也很喜欢……和你一起看。




女主


谢谢你,总是带我来这么美的地方。






29 >>>>> 超市偶遇


许墨


又遇到你了。




女主


哈哈,我们真是有缘。




许墨


之前一直说有机会一起吃个饭,不知道今天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呢?




女主


好啊好啊~




许墨


遇见餐厅推出了新菜品,一起去试试吧。




女主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




许墨


我已经点了一些菜了,你看看还想吃什么?




女主


啊,我们口味真一致,你点的都是我喜欢吃的呢!




许墨


这样说来,我们更应该经常一起吃饭了。




女主


咳,那个,这么多菜够了,我们下单吧。




许墨


好的。啊,之前在花店定了一束花,忘记去取了。你能帮我去取一下吗?




女主


花店好像就在这附近,那我去一趟吧,正好上菜还需要时间。




许墨


实在太麻烦你了。






30 >>>>> 赏樱


许墨


很高兴见到你,今天是特意到学校来找我吗?




女主


……我是看到网上说恋语大学的樱花开了,今天特意来赏花的。




许墨


不打趣你了,不过我今天确实有事找你。




女主


怎么了?




许墨


你之前不是说想试一下今年的新茶吗?正好茶社今年的新茶到了,你帮我去取一下好吗?




许墨


抱歉,因为我等会儿要去开个会,所以只能麻烦你了……




许墨


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心里。




女主


好吧,那我去取茶啦,不知道今年的新茶味道如何呢?




……




女主


呼,这是你定的茶,我们快试一下吧!




许墨


哈哈,你已经这么等不及了吗?




女主


新茶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位没人,没人在前哪有不垂涎三尺的。




许墨


哈哈,那我们现在就来试泡一下吧。




女主


这茶汤清澈,回味甘甜,就算跑了一趟腿也值了~




许墨


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31 >>>>> 买礼物2


许墨


我等你很久了。




女主


你怎么知道……我要来?




许墨


因为我们心有灵犀。




女主


这个送你,谢谢你之前帮了我好多忙。




许墨


这个……还不够。我要的礼物下课跟你说。在这儿等我。






32 >>>>> 打电话2


女主


上周约了许墨今天下午去他办公室请教一些问题,再和他打个电话确定一下时间吧。




许墨


怎么了?是下午原本的约会有什么变故吗?




女主


不……我就是想再打个电话跟你确定一下而已。




许墨


放心,我是不会忘记和你的约定的。不过我想拜托你去印象简餐给我带一份午饭可以吗?




女主


好的没问题。




许墨


那谢谢你了。




……




许墨


你来得正好,我这边会议也刚结束。




女主


辛苦了,先吃饭吧。




许墨


不急,你想咨询我的问题是……?




女主


先吃饭先吃饭,民以食为天,其他的事情等下再说。




许墨


那我就不客气了。






33 >>>>> 相约吃饭2


主厨


先生们女士们,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遇见餐厅举行的“遇见你很高兴”主题活动。




女主


这个主题结合起餐厅的名字,可以说很妙了。




许墨


那我们今天来这里也真的很巧了。




主厨


今天我们将推出季节限定的栗子蛋糕和抹茶千层,领到相同蛋糕的客人,会组成一组。




女主


哇,用蛋糕来分组啊……




许墨


不过我们本身就是一起的,到时候直接去领同样的蛋糕就好了。




女主


……嗯。




服务员


主厨!厨房新来的厨师刚刚被热油烫到手臂,看起来很严重,麻烦您赶紧过来一下。




许墨


我去看一下,烫伤必须马上处理,能麻烦你去买点药膏吗?便利店应该会有。




女主


好的,我马上去。




……




女主


许墨,我买到药膏了,被烫伤的人怎么样?




许墨


好,药膏给我吧,我去帮他处理一下。




女主


需要叫救护车吗?




许墨


确实有点严重,我已经交了出租车,等这边紧急处理完了之后送他去医院。




女主


好的,他是怎么被烫到的?刚刚厨房确实发出了锅碗瓢盆落地的声音。




许墨


在处理主食食材的时候,没有充分地沥干水分,而油温又很高,所以被溅出的油烫伤。




女主


会留疤吗?




许墨


也许吧,不过首先要保证他手臂的那块皮肤还能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女主


唉……




许墨


别担心,我们在正常在餐厅参加活动吧,餐厅经理已经陪他去医院了。




女主


嗯,希望他能快速康复。






34 >>>>> 吃甜品


女主


遇见餐厅的草莓巴菲盛宴好棒啊。




许墨


听说店长专程去了日本进修学习呢。




女主


真是有心了。估计这次的活动会让餐厅在网上火一把吧。




服务员


客人您怎么了?请各位帮帮忙,这里有一位客人晕倒了。




女主


怎么回事?




许墨


似乎有一位高中女生突然倒在地上了。




年轻女孩


我……肚子好疼。




女主


你要不要紧?是不是生理痛?




年轻女孩


拜托你……可以陪我去下医院吗?我实在是好难受,没有力气站起来。




许墨


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




女主


好,你多注意休息。许墨,我们回去吧。




许墨


好。




……




女主


哇,这个餐厅好有人情味哦。




许墨


餐厅有人情味,你也很善良,好了,我们现在可以享受属于我们的餐点了。






35 >>>>> 相约图书馆


女主


真是麻烦你了,特意陪我走一趟图书馆找资料。




许墨


没事,能帮助你是我的荣幸。




女主


我需要节约一些关于人类智力开发研究方面的书籍。




许墨


你需要带走查看吗?




女主


嗯,如果能借阅走自然最好了,我也能多做些笔记学习。




许墨


我以为你今天只是查阅一些资料,所以没带借阅证,我帮你找书,你帮我去研究所拿一下好吗?




女主


好的,我还要谢谢你呢。




许墨


那我和我同事说一下,你直接找他拿借阅证就行。




女主


好的,那我走一趟吧。




……




女主


呼~这是你的借书证。




许墨


你不用这么急,我们今天有的是时间。




女主


我是怕你等急了。




许墨


放心,我对你的耐心远比你想象的高。




女主


那我们快进去吧,等下还要拜托你给我找相关的材料。




许墨


刚刚等你的时候,我已经列好了一个单子,我们进去一起找吧。






36 >>>>> 图书馆偶遇


许墨


是你啊,今天怎么到学校图书馆来了?




女主


今天正好我们公司要给图书馆捐赠一批书,我要和图书馆的员工进行交接。




许墨


这样啊,我带你去找工作人员吧。




女主


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许墨


这算不了什么,你对这里不熟悉,我带着你去会比较快一点。




女主


那真是太好了




许墨


快跟上吧,管理员应该是在二楼的办公室。




女主


嗯嗯,好哒!






37 >>>>> 相约观鸟2


女主


呼~一大早让我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呢?




许墨


你上次不是说想来拍迁徙过程中的候鸟吗?这几天正好是他们经过的时间。




女主


太好了,你不说我又忘记了,不然错过了今年又要等到明年了。




许墨


放心,我会帮你记着的。不过我预定的一个摄像镜头在新光百货还没取,你能帮我取一下吗?




女主


没问题。




许墨


嗯,辛苦你了。




……




女主


呼,这是你要的镜头。




许墨


嗯,是这个没错,麻烦你了,很累吧?




女主


不累~不过导购小姐说了,如果镜头有问题的话你可以通过保修卡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他们。




许墨


我知道了,真的很感谢你。




女主


那快装上去让我看看拍摄效果吧。




许墨


嗯,希望最后的成片不会让你失望。




女主


我相信你一定没问题的。






38 >>>>> 送人就医


女主


许墨,我有事要找你一下……诶?这个男生怎么倒在地上?




许墨


他晕倒了,可能是低血糖。总之先送他去医院看看,可以帮我一把吗?




女主


我们怎么去医院?




许墨


医院离这里很近,我们可以走过去。




女主


好,那咱们快去吧。




……




许墨


好的,谢谢。




许墨


我等会儿去打几个电话给学校,这段时间能麻烦你去新光百货的超市里买个牛奶吗?




女主


啊,等他醒来后给他喝是吧?好的,交给我吧。




……




许墨


回来了?




女主


嗯,我买到牛奶了。他醒了吗?




许墨


暂时还没有。




……




许墨


你没什么大碍,我们也就先走了,你打完点滴早点回去休息。




男生


好……好的。




许墨


今天谢谢你,多亏有你在身边帮我。




女主


不用谢啦,因为你一直以来也是这样帮我的呀。






39 >>>>> 后山偶遇


女主


许墨?你怎么在这里?难道后山也属于你们研究院研究的范畴?




许墨


是的,毕竟这里有许多珍稀的树种。那你呢?




女主


最近我们公司有个节目估计要用到这些书中的资料,所以我来拍摄。




许墨


那我带你参观一下吧。




女主


正求之不得呢。




许墨


但在参观之前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让我们一起把它们的铭牌擦拭干净好吗?




女主


看来是不能不劳而获了,让我们快点动手吧。




许墨


嗯,在擦拭的同时我会告诉你一些有关它们的有趣小故事,也许还能给你的节目增加些素材。




女主


谢谢你的讲解,真让我大开眼界。现在我手上不仅有了好的照片还有了好的故事呢~




许墨


能帮到你,那就最好了。




女主


那我就先回去啦,今天很谢谢你!






40 >>>>> 买礼物3


女主


喂?许墨,你现在有空吗?我来找你一下。




许墨


刚刚结束了一个实验,找我有什么事吗?




女主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




许墨


那我在我自己的办公室等待你的惊喜。




女主


好的,我马上就到。




……




许墨


你来了,我刚刚一直在期待究竟是怎样的惊喜。




女主


嗯,这是我特意给你挑的,送给你。




许墨


挺特别的,我第一次见到烧制的这个纹路的杯子,很好看。




女主


我也只是随便买买,你能用的上最好了。




许墨


我一定会珍惜的使用它,因为它是你送给我的。






41 >>>>> 咖啡厅偶遇2


女主


许墨?你怎么会周末来咖啡厅?




许墨


路过这里,就想买杯咖啡提提神,顺便回一下邮件。你呢?




女主


我也差不多,我可以做你这儿吗?




许墨


当然可以。




服务员


客人,您的中杯摩卡好了。




女主


谢谢。呃……啊!对不起,我没接稳!咖啡烫着你没有?




许墨


你别紧张,没有烫找着我。




女主


糟糕,你的平板上全是咖啡,真的对不起!




许墨


嗯……不过应该没坏,只是触屏受损了。你陪……




女主


我等会儿就买个新的平板赔给你!




许墨


我的意思是,让你陪我去修理屏幕。




女主


原……原来是陪你去修理,好的。我们去哪儿?




许墨


新光百货的数码专柜应该可以修理,我们走吧。




……




许墨


你好,我的平板淋了咖啡,触屏出现了点问题,能修吗?




店员


我看看。噢,这种情况的话,只能是全屏更换了。




女主


啊……这么严重的吗?需要多少钱?




店员


不用的,我可以为许教授免费更换。




女主


诶?免费?




店员


对啊,你们稍等,马上就好。




许墨


没想到修得还挺快的,那我们再回咖啡馆吧,我重新给你买一杯摩卡。




女主


诶?可是做错事的难道不是我吗?




许墨


你陪我来换屏幕,我赔你一杯咖啡。不是正好吗?




……




许墨


要一杯中杯的热摩卡,谢谢。




女主


你怎么知道我刚刚点的中杯热摩卡,明明我是点了才发现你也在的。




许墨


我听到的。




女主


怎么可能,柜台和你的座位隔了那么远。




许墨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吧?






42 >>>>> 茶社偶遇


女主


嘿,许墨这么巧又见到你了。




许墨


是啊,好巧。你是到这里来买茶吗?




女主


帮人过来取个茶叶,你今天是?




许墨


今年新茶到了,我过来看看。




女主


哦哦,这样啊。不过我现在有点事情,不能跟你细聊了。




许墨


等下次你有时间,我们在一起来品茶。




女主


好~






43 >>>>> 学校偶遇


许墨


你今天怎么来学校了?




女主


你好啊许墨,我们公司之后有期节目的取景地在这里,所以我先和同事过来踩个点。




许墨


原来你不是来找我的,真让我有些遗憾……




女主


你又打趣我了……我是来送教室预约申请给物业的……




许墨


开个玩笑,你应该不知道物业在哪里吧?我带你过去。




女主


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许墨


不会,而且能和你再单独相处一会儿,我会很开心。






44 >>>>> 酒吧相遇


女主


许墨?你一个人在这里?




许墨


嗯,我刚刚在和酒保聊天,我有时候会找各种各样的人聊天,他们都很有意思。




女主


有着人类观察的感觉呢~




许墨


哈哈,可以这么说,不过比起他们,我还是更喜欢观察你。




女主


我、我哪有什么好观察的……




许墨


不逗你了。不过我现在有一个秘密,你想知道吗?




女主


想知道。




许墨


这个秘密就是……我肚子饿了,你能陪我去吃东西吗?




女主


这就是……你的秘密吗?




许墨


是的。




女主


好吧,那我请你去遇见餐厅吃饭。




……




许墨


店里好像满员了呢。




女主


……




许墨


我还是去便利店买点面包吧。




女主


如果要去便利店的话,还不如买点关东煮呢~对了,你喜欢吃关东煮吗?




许墨


关东煮?我没什么印象了。




女主


决定了,那我今天就带你去吃关东煮吧!




许墨


好,听你的。




……




女主


辣条、巧克力球、冰淇淋、快乐、薯片,都是童年啊,感觉都想买……




许墨


想吃的话那就都买下来吧。




女主


不过我怕我吃不完,我买下来我们一起吃吧,一起回味一下童年的味道~




许墨


你的童年,应该比我的更加丰富多彩。




女主


也就是说,这些零食你都没吃过吗?




许墨


嗯,我知道有一些是时下的流行,但是确实没有尝试过。




女主


哈哈,那正好你今天就趁这个机会试一试好啦~




许墨


好,你把零食挑好,我去付钱。等会儿去我家……我们一起吃吧。




——————————




每一段前的小标题是我加的,方便检索。


少量句子在截屏时漏掉了,靠印象补全了大意。


以及游戏文本里有部分错别字,我给手动改掉了。




暗中吐槽部分剧情。


到底是哪里的娱记会无聊到来八卦一个大学教授的婚恋状况……怕不是许教授自己找来的托???


小男孩的伤都需要动用医疗箱了,女主跑去买个创可贴真的有什么卵用吗???


合理恳求女主说话不要再用“~”了,蓝瘦。

评论

热度(5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